這幾天我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實習
還遇到了以前也是志工分隊的學姐慧珊
不過這不是重點,因為我沒被她帶到,也跟她不熟
昨天,一位妊娠25週(不是出生25週唷!是在馬麻肚肚25週)的北鼻離開了
他很勇敢地撐了一週
是個IVH的患者
在他HRdown到50時,我聽到學姐說馬麻要趕過來
馬麻還說不用等她了(意思是讓北鼻自然地走)
學姐對北鼻說:你要加油,馬麻要過來了,你要等馬麻
我care自己的個案,一面注意這名北鼻的生命徵象
因為已經放棄急救了,學姐也沒再進行任何護理
我看著北鼻的心跳從50,慢慢升到98
我想,他一定很想等媽咪到吧!
到了媽咪來,幫他洗好澡、換好衣服,北鼻還活著唷
不過呼吸只剩一分鐘不到5下了
看著他發黑的身體
媽媽泣不成聲的神情
差一點的我眼淚也要奪眶而出了
北鼻好勇敢
他會到天上當天使吧!
祝福媽咪再擁有一個可愛的北鼻
親愛的北鼻,再見!
 
今天又進來了一位早產兒
24週
只有600克
真難想像
我出生好像有3800左右
care的北鼻有一個4300
600克的這位只有手掌大一點
腿跟我的手指一樣粗
醫護人員一直在幫他急救
我不知道該不該祝福北鼻
因為醫生說,600克的北鼻在成醫有存活的記錄
但是,他是否有發育遲緩或其他問題,就看運氣了
有人3胞胎早產,現在3位都很正常
但也有人一胎早產卻過世或發育有問題
這樣他的生活品質會好嗎?
家裡的負擔呢?
 
我因為很無聊(這形容詞真怪)所以照顧了3個北鼻
其實很多事學生不能做
不然加護病房就不叫加護病房了=  =+
一般白班護士照顧2個
嘿嘿,我除了跟自己的學姐跑,又去多要了一個
算我幸運還是北鼻幸運?
我照顧到的北鼻都病況好轉(34週、38週2個)
觀察是否能轉到level 2
看到有活力的北鼻
心情都好起來了
 
講個題外話
新生兒加護病房的床位一天要一萬(只算床位)
一週的照顧約20幾萬
早產兒通常都要待幾個月到半年
慶幸的是健保有幫忙給付
所以父母一週付不到1萬的樣子
有健保真好
大家不要濫用資源
讓需要的人可以擁有更多支持吧
我們付的健保費
其實力量很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rmoon 的頭像
    dearmoon

    我就是我

    dear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